央广网

冬季供暖日益临近 兰州市老旧管网改造全面推进

2018-10-17 10:03:00来源:兰州日报

  2018年冬季供暖日益临近,作为兰州市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老旧管网改造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工程正在抓紧推进,不会影响今冬明春正常供热。

  深秋的正午,暖意洋洋。今冬,临夏路街道桥门小苑经过改造后,这里的居民再也不用为取暖发愁了。采访时,一些居民对记者说,之前暖气一直不好,供暖期间还因为管道破裂发生过停暖的情况,一到冬天,我们就担心冬天怎么过。而在今年的改造中,除了院内的两栋楼房更换了供热管网,院内的10间平房也铺设了暖气管道,这对住在平房的居民而言,无疑是件大喜事。一位姓张的居民说:“今年再也不用生炉子了,有了暖气,家里干净不说,还安全了许多。临夏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平房住户的取暖,在今年的改造,他们给平房也铺设了管线。”

  据了解,除了桥门小苑,今年临夏路街道范围内的付家巷134至136号、146至148号以及静安小区的5栋老楼都进行了供热老旧管网的更新改造。上一年度供暖期结束后,经积极申报,他们将供热区域内尚未更换的老旧楼院管道也进行了更换。静安物业供热站站长赵登宝说:“今年的改造涉及供暖面积近6万平方米,目前改造已接近尾声。”

  新胜利宾馆供热站辖区的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涉及2.3万平方米,284户居民。记者了解到,目前改造已基本结束,施工单位正在进行管道试压。试压结束后整个供热区域预计18日开始打压试水。

  为了彻底解决供暖期,住户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近年来,兰州市在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中对于老旧楼院多数采用分户控制改造,将原有的供热串联方式改为并联方式,打通住户小循环,真正让住户家中热起来。甘肃联泰供热服务公司安泰供热站夏站长说,今年他们对辖区内的2个楼院200多户居民实施了分户控制改造,改造已基本完成。从已实施分户控制改造的效果看,住户普遍反映供热质量有提升。”

  据悉,为将此项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市建设局、市供热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将老旧管网改造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层层签订目标责任,并确定专人负责推进。在改造过程中,区物管(热管)服务中心及街道社区也将全力做好施工期间的协调工作,及时配合解决问题,确保改造工程按期竣工。(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编辑: 郑皓月

冬季供暖日益临近 兰州市老旧管网改造全面推进

2018年冬季供暖日益临近,作为兰州市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老旧管网改造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工程正在抓紧推进,不会影响今冬明春正常供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