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正式上线运行

2018-10-12 10:01:00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兰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正式上线运行 12319“统一号令”解决城市管理问题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赵文瑞)10月11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兰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上线运行启动仪式,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可通过12319数字城管热线,反映市容环境、宣传广告、街面秩序、施工管理、突发事件、其他事件、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市容环境设施、园林绿化设施等12大类116小类城市管理问题,实现通过1个热线、1个部门反映,解决上百个问题的转变。

  试运行3个月解决7万余件城市管理问题

  《兰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划分了城市事件和城市部件两部分,共12大类116小类内容,其中,“城市事件”分为6大类56小类,“城市部件”分为6大类60小类,相关职能单位包括区、县政府(管委会)10个、市级部门28个,以及上百家辖区处置单位和行业管理主体,涉及32项国家、省市法规条文。这意味着我市进一步明确和统一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具体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单位、立案标准、处置时限与结案标准,为“大城管”格局建设奠定基础。

  在此次正式上线之前,《指挥手册》已试行3个月,在此期间,市数字城管共立案处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7.93万件,涉及全市各区、县(管委会)以及市政、生态、交通、电力、通信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在问题办理过程中,各相关单位都予以积极配合,绝大多数案件都能在规定的时限内处理结案,有部分情况特殊的案件,承办单位也及时向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提交了案件情况说明。

  充分整合城市管理相关电话服务平台

  市政府副市长吴险峰在出席会议时说,之前,我市市容环境、市政设施、交通设施、环境保护、园林绿化设施等城市管理领域问题分别由市区(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别受理、办理,且立结案标准、处置时限及流程不够统一,迫切需要统一规范。按照中央及省上要求,兰州此次整合了城市管理相关电话服务平台,推进了市县两级政府城市管理领域大部门制改革,整合了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相关职能,不仅推动了城市管理的数字化、高效化、智慧化,还实现了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优化协同高效。

  《指挥手册》的上线使用,进一步整合了管理资源、实施了“统一号令”,对我市形成“大城管”格局和合力,提升数字化城市管理效能、推进我市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郑睿

《兰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正式上线运行

《兰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正式上线运行 12319“统一号令”解决城市管理问题,《指挥手册》的上线使用,进一步整合了管理资源、实施了“统一号令”,对我市形成“大城管”格局和合力,提升数字化城市管理效能、推进我市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