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假期甘肃省大部天气晴好适宜出行

2018-09-30 09:30:00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国庆假期我省大部天气晴好适宜出行 

  秋高正好凭栏眺,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模式即将开始,不少朋友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安排好了假期出行计划。那么,这个假期我省各地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呢?记者9月29日从省气象局获悉,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中,空气质量好,适宜户外活动。 

  省气象局发布专题天气预报称,9月30日至10月1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 

  10月2日,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市州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武威、兰州、白银三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各地多云或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 

  10月3日,酒泉、嘉峪关两市晴转多云;甘南、定西、陇南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0月4日至5日,武威、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张掖、金昌两市阴,部分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等市州气温有所下降。 

  10月6日至7日,甘南、临夏两州及定西市南部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各地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 

  其中,兰州市区除5日有阵雨外,其他几天均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保持在7到21摄氏度之间。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气象部门提醒,旅游旺季,相关部门需严密监测,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的工作安排部署,减少火灾发生的风险。同时建议到森林、草原等地旅游的朋友,在充分享受大自然的同时要注意既要做好自身保暖防寒准备,更要遵守防火安全要求。 (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杨晓军)

编辑: 刘拓拓

国庆假期甘肃省大部天气晴好适宜出行

秋高正好凭栏眺,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模式即将开始,不少朋友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安排好了假期出行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