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威出台“黄金21条” 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2018-06-20 08:00:00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武威市出台《关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1条极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涉及文化项目建设、旅游品牌培育、招商引资、奖补政策等多个领域,将有力促进武威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武威市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着力打造人文之城、生态之城,文化旅游产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在此基础上,《意见》明确支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对当年新增固定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文化旅游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励。对新开工固定资产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文化旅游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按实际投资额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限额1000万元。支持培育文化旅游骨干企业,对首次成为规模以上文化旅游企业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元的文化旅游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提出一系列“真金白银”的奖补措施,大力支持鼓励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支持多元化旅游品牌培育,对新创建的省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初次被评定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旅游饭店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100万元、300万元奖励。支持沙漠生态旅游、自驾和房车露营、低空旅游等新业态发展,对新评定的市级、省级、国家级新业态旅游示范基地,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30万元、50万元奖励。支持乡村旅游特色化发展,对达到武威市建设规范要求的田园综合体、特色旅游小镇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文物保护和个人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事业,对携非遗项目创业并通过项目评审的省级、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给予5万元-10万元创业启动资助资金。与此同时,武威市在文化旅游演艺、节会活动、文化旅游商品研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宣传营销、举办品牌体育赛事等多个领域提出具体支持举措和奖补措施。

  除此之外,针对小微旅游企业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融资难的问题,《意见》明确提出将设立市级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建立健全面向小微旅游企业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担保和再担保机制。(记者伏润之)

编辑: 郑睿

武威出台“黄金21条” 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近日,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武威市出台《关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意见》,提出21条极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涉及文化项目建设、旅游品牌培育、招商引资、奖补政策等多个领域,将有力促进武威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