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高考大幕开启 甘肃省15个考区22万余考生参加

2018-06-08 14:53:00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2018年高考大幕开启 全省15个考区22万余考生参加

  

  走出考场的考生表情轻松(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超摄)

  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6月7日拉开帷幕,全省22万多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高考。截至目前,全省各地考试工作平稳有序。

  上午9时整,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准时开考。当天进行的两门考试科目分别为语文和数学。

  据省教育考试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平介绍,我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25640名。2018年我省共有273660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除去前期已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已录取的考生及中职生、艺术统考中违纪的考生和不参加高考的残障生外,我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25640名。

  为确保我省高考顺利实施,今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在明确责任,健全制度规程,加强监督管理,严格选人用人的同时,省招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继续坚持集体办公坐镇指挥、监考教师县际双对调等常规考务制度,力保各个环节和流程万无一失。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表示,2018年高考全省统一管理,作出了全面的、详尽的安排,所有的考务力量都配备到位,所有的考务人员都进行了前期严格的培训,包括考卷管理、还有考场管理,从省到县全程进行国家考试的巡查,视频全面覆盖到位,应该说对每一个考场的监管都能够实时地监控。同时,省市县各级考务管理机构都设立了考生的服务部门,如果考生和家长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网上或考务服务部门寻求答案。

  今年,全省共设15个考区,224个考点,8861个考场。记者通过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的两块大屏幕和四块监视器上不间断滚动播放的实时监控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当天开考后我省各考场内,考生都在认真答题,考场周边环境井然有序,截至目前,全省高考开局良好,各环节进展平稳有序。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表示,当日,从坐镇指挥的情况来看,全省所有的考场还没有异常情况发生,考试进展平稳有序。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轻松的考试氛围,今年高考考风考纪还首次实行网上巡考与督查,形成了省、市、县、考点四级网络督查体系。(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编辑: 郑皓月

2018年高考大幕开启 甘肃省15个考区22万余考生参加

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6月7日拉开帷幕,全省22万多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高考。截至目前,全省各地考试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