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税制改革“大红包”:第一季度为纳税人减免退税75.92亿元

2018-04-28 14:27:00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8日电 (呼双鹏)27日,记者从甘肃省国税局获悉,2018年第一季度,甘肃纳税人享受减免退税75.92亿元,减免税收占到入库税收的19.52%。

  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分税种来看,主要集中在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三大税种。其中,增值税24.3亿元、消费税20.1亿元、企业所得税13.34亿元。

  据悉,甘肃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和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营改增既为试点行业减税降负,又为其他行业企业增加增值税进项抵扣减轻负担,释放政策红利,降低企业成本。

  据了解,2018年一季度,甘肃所有增值税纳税人总体实现净减税11.4亿元,其中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3个大类行业和研发技术、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物流辅助、有形动产租赁、鉴证咨询、广播影视7个现代服务业实现净减税2.64亿元,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4大行业实现净减税1.66亿元,原增值税行业因增加抵扣实现净减税7.1亿元。

  甘肃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汪海东表示,减免税政策增加了企业研发的投入,使企业向国家鼓励产业和项目转型;减轻了“双创”群体为主的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扶持金融资本市场作为提升服务业发展的龙头,支持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了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的发展。

编辑: 郑睿

甘肃税制改革“大红包”:第一季度为纳税人减免退税75.92亿元

27日,记者从甘肃省国税局获悉,2018年第一季度,甘肃纳税人享受减免退税75.92亿元,减免税收占到入库税收的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