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阳敦煌直航航线开通 推动两地经济文化协同发展

2018-03-30 09:37:00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庆阳、敦煌直航航线开通 将推动两地经济文化协同发展

  3月29日,庆阳旅游产品暨西安—庆阳—敦煌航线推介会在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梁朝阳、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华,庆阳、敦煌两地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庆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军在致辞中指出,庆阳是“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近年来充分发挥政策、资源和区位优势,全方位实施开放开发战略,有效激发各类发展要素活力,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酒泉市、庆阳市作为甘肃省东西两翼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在新能源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和发展,庆阳、敦煌直航航线的开通,为促进交流合作带来了大好机遇,必将推动两地经济文化的协同发展、互补共赢。

  张华代表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表了讲话。她说,西安=庆阳=敦煌新航线的开通是甘肃旅游届的一件大喜事,打破了进入甘肃只有天水一个航空进口、从东到西只有一条航线到敦煌的格局,实现了新的甘肃旅游环线游,将使两省三地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对于进一步提升庆阳、敦煌旅游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甘肃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她强调,酒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敦煌是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庆阳是中华民族农耕文化发祥地,是长征的落脚点和根据地,还是西部最具艺术气质的历史文化名城。两地资源各具特色,有很强的互补性,将为甘肃打造丝绸之路旅游黄金段、培育多样化旅游产品提供新的范本。希望两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优化旅游市场环境,着力创造旅游业更加辉煌的业绩。

  推介会上,庆阳市重点推介了南梁红色旅游景区、周祖陵景区、庆州古城—药王洞养生小镇、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调令关森林公园、山城堡战役遗址6个重点旅游景区以及红色励志游、寻根访祖游、农耕溯源游、乡村生态游、庆阳小环线三日游5条精品旅游线路和庆阳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5项奖励扶持政策。会议还设立了庆阳精品旅游商品展区,共展出庆阳民俗产品和特色农产品200多种;展演了庆阳民俗文艺节目;现场甘肃东部国际、庆阳旅游百事通、庆阳文化、庆阳黄土地、庆阳新干线等5家旅行社与敦煌印象国际、敦煌平安国际、敦煌康辉国际、敦煌朝晖国际、敦煌文化国际等5家旅行社签订了多项游客互送协议,两地将逐步建立信息共享、市场共享、客源共享的合作机制。(高翔)

编辑: 郑皓月

庆阳敦煌直航航线开通 推动两地经济文化协同发展

3月29日,庆阳旅游产品暨西安—庆阳—敦煌航线推介会在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梁朝阳、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华,庆阳、敦煌两地主要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