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公共自行车运营时间调整 可以24小时租还车

2018-03-13 09:35:00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即日起,兰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调整运营时间,并同步推出隔夜还车功能。

  兰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2014年6月30日上线运行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支持。但由于公共自行车晚间无法租还车,用户不仅使用不便,也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满足广大市民的骑行需求,经过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与系统开发单位的共同努力,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程序测试,现推出24小时租还车服务。同时,为解决市民夜间还车难,同步推出隔夜还车功能。

  “广大市民可在任意网点进行24小时租、还车,服务网点要是满桩,市民也不必担心,可以在查询机上做‘隔夜还车’操作,此项功能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是不收费的。”据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公共自行车系统正常运营服务时间为24小时;隔夜还车功能服务时间为20:00—次日7:30,只有在服务时间段内才能进行隔夜还车功能操作,隔夜还车期间不收取费用。

  “使用隔夜还车功能须满足2个条件,即当日20:00至次日清晨7:30分;还车网点可还车锁止器数小于或等于3个(含故障锁止器)。”

  那么,如何使用隔夜还车功能呢?这位负责人介绍,首先,用户在服务网点还车时,将租车卡放置在POS机的读卡区域;在网点POS机服务页面上按“6”号键,进行隔夜还车功能操作;待POS机语音提示“隔夜还车成功”(屏幕显示“隔夜还车操作成功”字样)后,表示隔夜还车操作成功;操作成功后,公共自行车由用户自行妥善保管(发生丢失由用户赔偿),于次日清晨7:30分前还车至任意服务网点,此时间段内不计费。

  为了做好骑行保障工作,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安排了夜班话务员,以保障服务电话(0931—2608114)24小时畅通,及时解决市民在租、还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记者许晗)

编辑: 郑皓月

兰州公共自行车运营时间调整 可以24小时租还车

记者昨日从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即日起,兰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调整运营时间,并同步推出隔夜还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