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启动

2018-03-06 10:46:00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启动

  3月5日下午,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五十三中举行。启动仪式上还命名表彰了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等10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甘肃善泉城乡社区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春青等10名“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获2017年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单位代表和个人,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受表彰的在兰单位志愿者方队,兰州市五十三中的师生代表,中央驻甘及省市新闻单位记者,共计15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兰州市各县区及相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的社区、广场、商业中心等场所集中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近10万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商业中心等场所集中开展了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科技传播、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清洁家园、便民利民、文化惠民、献爱心、结对帮扶、市容维护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立足岗位学雷锋,走上社会学雷锋,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承雷锋精神;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他还强调,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以创新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奋力争创一流业绩,为新时代增光添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用真诚和爱心体现担当,用雷锋精神来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将志愿者的热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让一切需要关爱和扶助的人们,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和雷锋精神的伟大。”西北师范大学团委“爱·尚微公益”项目孵化中心学生梁晶晶在表态发言中说。据悉,3月2日,西北师范大学团委“爱·尚”微公益项目孵化中心、酒泉市小白杨舞蹈学校校长金淑梅,被中央宣传部评为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随后,与会者参观了兰州市五十三中校园文化建设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情况。受表彰的“岗位学雷锋标兵”与学生座谈,交流学雷锋志愿服务及岗位学雷锋的经验体会。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还向兰州市五十三中赠送了《读者丛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服装。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主持启动仪式。省委讲师团团长梁文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傅保珠等领导及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晨)

编辑: 郑睿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启动

3月5日下午,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五十三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