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步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甘肃省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侧记

2017-10-19 15:24: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10月19日消息 18日的北京举世瞩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吸引了世界目光。
 
  上午8时20分许,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精神饱满地来到了人民大会堂。盛世赴盛会,代表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贺卫国代表用“特别激动”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说:“实践证明,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老区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甘肃与全国人民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面对镜头,代表们讲述着甘肃故事、传递着甘肃声音。
 
  9时整,历史性的时刻到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
 
  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是高度赞同,是真诚拥护!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步出会场,代表们信心满怀、干劲十足。
 
  “三个多小时,掌声不断,而且一次比一次热烈,一次比一次持久,这说明报告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来自新闻战线的徐爱龙代表说,新闻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地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积极展示担当和作为,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时时刻刻、字字句句,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胡中山代表兴奋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来自乡镇基层的党员,我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和帮助贫困群众富起来、过上好日子。”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代表们说,肩上担着的是沉甸甸的责任——
 
  吴明明代表表示,一定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动广大干部党员群众,按照中央的部署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
 
  王雅丽代表表示,一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把南梁精神宣传好、传承好。
 
  阕卫平代表表示,将弘扬工匠精神,发挥技术专长,精心传承技艺,用心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为推动石化装备技术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
 
  脚步铿锵,新征程已开启……(朱婕、吕宝林)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步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甘肃省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侧记

9时整,历史性的时刻到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代表们说,肩上担着的是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