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郝远:发挥社科院智库作用 改变西部地区落后面貌

2017-05-27 18:21: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第十三届西部十二省市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西部大开发论坛


  央广网兰州52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兰州台温建峰)今天上午,第十三届西部十二省市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西部大开发论坛在甘肃省委党校举行。

  此次西部十二省市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立足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总结西部大开发10多年来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分析当前西部大开发面临的主要问题,探讨社科院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如何加强区域协作等问题。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表示,社科院作为社会主义特色型智库,要发挥综合性智库的优势和自身侧重于中长期跟踪性研究的特长,加强对“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西部大开发战略性、前沿性问题的研究。“研究要接好地气,注意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不断畅通智库与党政机关及社会各方面的联系,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有真知灼见、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西部各地虽然发展水平不同,但在产业结构调整、扶贫脱贫开发、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面临的情况和问题,大多是具有共性和关联性的。郝远指出,西部各省市区社科学院要善于挖掘区域问题的相关性,广泛开展跨地域的协同创新研究,助力“一带一路”区域发展,进一步助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甘肃省社科院要主动加强与兄弟省市区社科院的联系,积极参与区域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关注甘肃,研究甘肃,用更多的智库成果支持甘肃、服务甘肃,助推甘肃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编辑: 焦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