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开发性金融支持加快棚改进度 三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过半

2017-04-26 17:10: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兰州4月26日消息 甘肃省充分利用开发性金融支持,以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今年第一季度,甘肃省3市的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已过半。

据统计,甘肃省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贷款主要由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提供。到今年3月底,累计授信额度达到626.91亿元。其中,国开行累计贷款授信513.24亿元、农发行累计审批贷款113.67亿元。

据了解,2017年以来,甘肃省在一些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地区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工作,充分利用开发性金融支持,加快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进度。

第一季度,甘肃省兰州、嘉峪关、金昌3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已超过50%,7个市州的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金昌、白银、嘉峪关3市的棚户区改造完成率已超过50%。

按照计划,2017年甘肃省将开工改造城市棚户区16.62万套,基本建成8.76万套。(记者屠国玺)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棚户区改造;金融支持;棚改;嘉峪关;货币化;开工率;进度;农发行;城市棚户区;农业发展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