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外贸瞄准“一带一路”通道 供给侧改革促进对外开放

2017-04-21 15:23:00来源:商务部网站

  央广网兰州4月21日消息 去年,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突破了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贸易额突破的背后,是我省加快“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让目标清晰准确,让方法有效调整,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的结果。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商埠重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使我省从偏远的内陆省份变成了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2016年,由金川集团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的红土镍矿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中国—印尼“一带一路”政府间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以来,甘肃省首个开工建设的境外项目。

  这几年,借助“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的企业中,既有金川集团、白银有色、甘肃建投、酒钢集团和兰石集团等一批省属国企,也有兰州方大炭素、天水华天科技等民营企业。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丝路;外贸;贸易额;我省;酒钢集团;镍矿;结构性改革;炭素;建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