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今年开工建设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

2017-03-28 16:44:00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央广网兰州3月28日消息  3月2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近日下达我省引洮供水二期、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治理、民勤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三项国列重大水利工程和白龙江等七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中央投资计划34.01亿元,并明确了年度建设任务。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是迄今为止我省投资规模最大、覆盖地区最广、受益群众最多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自2015年8月开建以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9.66亿元,完成隧洞掘进156公里,占隧洞总长370公里的42.2%。今年计划完成隧洞开挖及一次支护139公里,二次衬砌82公里,管道安装95.2公里。同时开工建设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

  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治理工程2015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1.4亿元,新建维修堤防护岸184公里,占任务总长333公里的55%。今年计划新建维修堤防护岸149公里,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民勤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2016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5亿元,水库清淤、坝体加高等主要建设任务已完工。今年计划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据了解,我省流域面积大于3000平方公里的江河主要支流和内陆河21条,规划治理河长2361公里,总投资64亿元。目前已批复157个工程,治理河长2095公里,投资43.68亿元。此次已下达投资计划的7条中小河流计划治理河长584公里,新建加固堤防452公里。

  今年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已累计下达我省水利项目中央投资计划53.6亿元。 (记者谭安丽 实习生权莹)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引洮;开工;建设任务;供水工程;我省;隧洞掘进;堤防;完成投资;黄河干流;城乡

甘肃省今年开工建设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

黄河干流甘肃段防洪治理工程2015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1.4亿元,新建维修堤防护岸184公里,占任务总长333公里的55%。民勤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2016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5亿元,水库清淤、坝体加高等主要建设任务已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