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央广网

高铁快运服务全国试行 甘肃12个城市可办理小件全程运送

2016-10-21 23:00:00 来源:中新网

  央广网兰州10月21日消息  记者20日从兰州铁路局获悉,自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甘肃省新增白银、武威、金昌、张掖、临泽、高台、酒泉、玉门、敦煌9个办理城市,加上已开办的兰州、天水、嘉峪关3个城市,省内可办理高铁快运的城市达到12个。

  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运输服务举措。据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高铁快运是指铁路企业依托高铁列车等运输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的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全天候等特点和优势。高铁快运主要面向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商务文件、电商包裹、生物医药、冷链食品、应急物品等市场,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服务,“高铁一日达,快运到您家”深入人心,“当日达”产品将成为国内快递行业风向标。

  近年来,高铁快运业务发展迅速,特别是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发达完善的高铁网络逐步形成,速度快、效率高、运能大的高铁运输优势更加凸显,为高铁快运业务发展带来新的更好契机。为贯彻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满足物流市场需求,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深化货运组织改革,加快高铁快运服务网络建设,在全国高铁到达的所有城市试行高铁快运业务。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客户可通过12306、95306、95572客服电话和网站、营业门店等多种渠道办理高铁快运业务。铁路部门将以高质量服务和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高铁快运”服务品牌,更好满足广大客户物流需求。(记者丁思)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高铁;物流市场需求;物流需求;服务品牌;货运组织;服务网络;铁路部门;运能;酒泉;精细化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受台风“海马”影响 今日武汉至深圳高铁全部停运

昨日,铁路部门发布公告称,受台风“海马”影响,今日武汉至深圳的高铁将全部停运。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原计划今日从武汉开往深圳的24趟高铁,均显示无法购票,状态为“列车停运”。

2016-10-21 08:33:00

高铁战线工人“院士”李万君 为“中国制造”提供质量保证

李万君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焊工,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他带领工友攻坚克难,用手中的焊枪为“中国制造”提供了质量保证,被誉为高铁战线的工人“院士”。

2016-10-21 07:00:00

15日起高铁快运业务覆盖川渝黔36座车站

10月15日开始,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境内的28个车站将新增开办高铁快运服务,至此成都铁路局管内可供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增加到了36个。

2016-10-15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