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央广网

甘肃手机实名制"动真格" 用户不实名登记将被暂停服务

2016-09-13 08:18:00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我省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了

  甘肃移动已对部分未实名登记用户实行限制服务

  甘肃电信明确将于10月1日后对非实名用户限制使用

  央广网兰州9月13日消息 今年5月,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各运营商必须在2016年底实现用户手机实名制达95%以上,2017年6月底达到100%,这也被业界解读为“史上最严实名制”。我省手机实名制落实的情况如何呢?记者调查发现,我省手机实名制已经开始动真格了——用户不实名登记将被暂停服务。其中,移动已对部分非实名用户实行限制服务,电信明确将于10月1日后实行限制通信。

  手机实名登记这次是动真格的了

  9月12日,记者从三大通讯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按照工信部相关通知要求,从2016年6月起,对非实名用户经催告仍拒绝补录的,可以暂停通信服务。我省三大通讯运营商近期也在积极催促未实名制的用户抓紧补登信息。

  甘肃电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从2016年10月1日起,对经过催告仍未实名补登记的不实名客户暂停通信服务。被实施限制服务措施后,除119、110、120、122等紧急服务除外都不能呼叫。

  甘肃移动工作人员表示,2016年7月1日起,已分批次、分阶段执行非实名用户通信限制操作。目前,已对部分未实名登记的手机用户进行了限制服务措施。

  而甘肃联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按照国家部委的政策和集团统一部署抓紧开展非实名用户信息补登。

  办理补登记手续有两种途径

  记者了解到,目前办理补登记手续有两种途径,市民既可持有效证件原件和本机号卡到营业厅去办理,也可通过各大运营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网上营业厅等多种渠道办理。一般来说,用户按照相应提示操作,上传身份证及本人照片后,后台会自动进行核验通过。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号码之前由于是以单位的名义登记,这部分手机号要进行实名登记,除了需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需要提供单位介绍信、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

  淘宝禁售运营商电话卡

  记者调查发现,在金昌路上支一个“马扎子”,一张纸板子上写着“回收二手手机,办卡”等字样的流动小贩仍在向行人兜售不用实名登记的170号段手机卡。某通讯运营商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人销售的都是“黑卡”,肯定不是从正规的营业厅里拿的,有可能是在实行实名制前“囤积”的手机卡。

  而淘宝日前已发布了禁售商品新规,从2016年9月7日起,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也就是说,不仅非实名制的虚拟运营商电话卡将从淘宝的可销售商品中剔除,三大运营商在内的国内电话卡、上网资费卡等也都包括在内。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手机实名;用户信息;手机用户;手机号码;登记手续;我省;黑卡;马扎子;通讯运营商;手机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约自行车正式亮相北京 手机扫码解锁就能骑车

近日,本报报道了北京街头出现网约自行车的现象。北京全市公共自行车已经达到6.8万辆规模,除了租车卡,未来市民也将可以通过手机租还车辆,现在昌平已经实现了手机约车。

2016-09-02 08:49:00

联通下达最后通牒:未实名用户8月25日起停机

中国联通未实名用户注意了,再不实名真的就打不出电话了。数据显示,手机实名制目前已经完成超过90%的实名认证工作,随着运营商对该制度的推进落实,这个比例还会不断攀升。

2016-08-15 09:31:00

人民日报:手机不实名?停机最管用

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各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截至目前,广东电信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达95.76%,新入网用户已实现100%的真实身份信息登记。

2016-07-05 15: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