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央广网

昨日兰州高温气温降至18.8℃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雨

2016-08-26 14:51:00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昨日我市高温气温降至18.8℃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雨

  8月25日上午,在城关区庙滩子,两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马路积水。首席记者孙建荣摄

  央广网兰州8月26日消息 从8月24日夜间开始,市区再次落下小雨,25日白天,降水时断时续,受此影响,市区的气温也是一路下滑,当日的温度一直徘徊在14.5℃至18.8℃之间,温差缩小,一夜间到了秋天。同时,由于市区受静风和空气湿度较高影响,整个城区薄雾漫漫,水平能见度降低。25日也是今年三伏天的最后一天,加之降水天气的增多,标志着高温天气也将结束。今明两天,市区仍会有小雨过程,且气温依旧较低。

  1

  昨日高温比前一天降了5℃

  这次气温骤降让许多市民措手不及。昨日,记者在街头看到,穿着单薄的行人,显然一时不能适应天气突变,在轻风小雨中焦急地等待着公交车。夏末初秋的天气就是变幻无常,前两天的气温还在30℃以上呢,但从前日开始,冷空气闯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降雨,气温也随之骤降。昨日的高温也仅为18.8℃,比前一天又下降了5℃。同时,受气温下降影响,市区还出现了轻雾,能见度也较低。

  气象部门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下午5时,市区出现了11.1毫米的降水。24日8时至25日14时,武威以东以南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其中定西、天水、白银、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出现暴雨,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武山温泉乡,为158.7毫米;省内其余地方出现小雨,局部地方出现中雨。

  2

  省内各地近期多阵雨

  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资料显示,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甘南、临夏、兰州、定西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张掖、金昌、武威、临夏、甘南等市州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酒泉、嘉峪关、白银、兰州、定西、陇南、平凉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26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6℃至24℃之间;27日,我市为阵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6℃至24℃之间;28日,我市为多云转中雨天气,气温在16℃至27℃之间。连日来的降水天气,虽然对净化城市空气非常有利,但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连续的秋雨给人们带来了丝丝凉意,使人不禁想起了“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这句流传久远的谚语。(记者滕效宏)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高温天气,雷阵雨,我市,甘南,气温骤降,祁连山区,阴有阵雨,多云天气,降水天气,临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