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陇南机场航站楼封顶 预计年底投运

2017-04-26 08:37:00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陇南机场航站楼封顶 预计年底投运

机场跑道已完成混凝土试打。兰州晨报通讯员陈先鹏许生彦摄

  央广网兰州4月26日消息 4月25日记者从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目前,陇南成县民用机场已完成跑道道面混凝土试打、航站楼主体封顶等工程建设。预计2017年年底投入运营。

  据陇南成县机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建设工程方面,该机场创下了省内多个之最:是省内填方最高、挖填方最大的机场,是省内生态护坡防护面积最大的机场,是省内助航灯光高空架设塔最高、最多的机场,也是省内第一个双盲降运行的支线机场。

  据了解,今年3月1日,省民航机场集团已成立了陇南成县机场公司,预计2017年年底建成运营。届时将结束陇南市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机场主要服务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区的公务、商务、旅游等航空客货运输业,并兼顾通用航空职能。

  陇南成县机场坐落于成县东北方向石家沟村,是省民航机场集团旗下正在建设并即将于年底投入运营的第7个机场公司,也是国家民航“十二五”规划建设项目和2017年省列重大项目及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重点项目。(兰州晨报通讯员 陈先鹏 许生彦 记者 谭安丽)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投运;陇南;机场航站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