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甘肃分网 > 甘肃新闻 > 图片新闻

奇妙甘肃省博之旅 60余名小朋友玩嗨了

2014-07-18 09:30:00  来源:兰州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好大的黄河古象。”

“我做的简牍。”

  未来的“彩陶大师”。

  央广网兰州7月18日消息 7月14日,兰州晨报与兰州晨报大陇网联合推出的第三季“假期奇妙体验”大型公益活动火爆启动。7月17日上午,20余名留守儿童与农民工子女和40名兰州小朋友开启了本次公益活动首站——“奇妙博物馆之旅”。

  当日的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在他们最喜欢的“恐龙世界”中一饱眼福,而且在彩陶DIY、考古发掘等四项别开生面、极具特色的亲子体验活动中,与家人配合一起完成了一项特别的制作发掘任务。

  “恐龙世界”是小朋友们的最爱

  7月17日上午8时30分,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50余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便早早地聚集到甘肃省博物馆门前,等待“奇妙体验”的开始。

  上午9时许,随着省博物馆的大门徐徐打开,此次“奇妙博物馆之旅”正式拉开帷幕,小朋友们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三位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他们最喜欢的“恐龙世界”。

  刚刚步入古生物化石馆,小朋友们便冲向一只只栩栩如生的恐龙化石与恐龙模型,纷纷伸出手想触摸恐龙化石,在解说员的耐心劝说下,小朋友们才算作罢。“恐龙为什么这么大?”“现在哪里有恐龙啊?我想去看看活的”……在参观中,靠近解说员的小朋友们七嘴八舌问出他们心中的疑问。

  亲子体验活动受到热捧

  上午10时许,走出古生物化石馆,小朋友们仍然意犹未尽,不断地回头张望。但当小朋友们来到甘肃省博物馆为他们准备的亲子体验活动现场时,他们便瞬间将古生物化石馆抛至脑后,争先恐后地与父母坐定在体验桌前,等待着新一轮的体验。

  待小朋友们坐定后,甘肃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根据小朋友们不同的年龄段,将彩陶DIY、简牍DIY、恐龙拼接、考古发掘的工具与材料分别发放到小朋友们手里时,每一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个个迫不及待地与家人一起,开始了他们的DIY之旅、发掘之旅……

  空间并不大的亲子体验活动现场虽然人数众多,但却井然有序,欢笑声与讨论声充满整个大厅,虽然参加彩陶DIY、简牍DIY,以及考古发掘的小朋友的手上、脸上都沾满了墨汁、泥巴和白色粉末,但每个小朋友都在认真完成属于他们的“体验任务”。

  当日上午11时30分,经过小朋友们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一个个彩陶、简牍、恐龙模型纷纷呈现在小朋友们眼前。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如获珍宝般捧着自己的“作品”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甘肃省博物馆。(记者刘有中)

编辑:岳菲菲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