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7月5日消息(记者 李红军)为深入贯彻司法部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甘肃省司法厅近日制定印发《甘肃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简称《实施方案》),着力推动全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努力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方案》提出,通过三年行动,努力实现司法所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职能定位进一步优化,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司法所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提高。

《实施方案》提出了包括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组织队伍建设、保障能力建设四个方面十八项具体工作,并明确要求各市(州)司法局要充分认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立统筹协同抓推进工作机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业务部门协调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要结合全省“枫桥式”司法所培育创建工作,总结推广一批符合时代精神、具有甘肃特色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甘肃模式”,充分展示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魏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