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7月5日消息(记者 李红军)为系统谋划扎尕那景区未来发展路径,7月4日,甘肃省甘南州在迭部县举办扎尕那景区资源开发建设研讨会,邀请业界和高校专家学者为扎尕那景区资源开发建设把脉开方、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甘肃省甘南州在迭部县举办扎尕那景区资源开发建设研讨会(央广网发 迭部县委宣传部 供图)

研讨会上,迭部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扎尕那景区开发建设情况。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冰川冻土分会秘书长沈永平,甘肃地质博物馆综研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彭措,北京全景大观旅游规划院院长、香港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博士马有明等十一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围绕扎尕那景区地质科普研究、人文历史传承、生态旅游融合、旅游管理创新、景区规划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发表了独到见解,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参考和重要借鉴。

在听取发言后,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表示,扎尕那景区得泰山之雄、兼华山之险、拥恒山之奇、怀嵩山之峻、含衡山之秀,呈现出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景观和民俗人文景致,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宝贵遗产。专家们以专业的角度、历史的眼光、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人文的情怀为扎尕那景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科学编制和实施扎尕那景区规划、丰富景区人文内涵、提升景区品位层次,优化景区发展格局,推动景区高端开发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杨武要求,各有关部门和迭部县要立足扎尕那独特资源禀赋,在全面分析把握景区发展现状和空间布局的基础上,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景区建设发展,充分借鉴国内旅游资源开发和景区建设的成功实践和经典案例,科学编制扎尕那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精心做好地质科普宣传、民俗文化挖掘、自然遗产保护、高端旅游发展等工作,让世界的扎尕那真正成为世人向往的精神家园。

据介绍,甘南将以此次专家研讨会和争创扎尕那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新的契机,切实做好抓重点、立标杆,抓业态、提效益,抓营销、树形象,抓管理、优环境等各项工作,全面呈现扎尕那古老神秘的人文史话,沧海桑田的地质变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家园,全力推动扎尕那景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