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16日消息 (记者 倪新炜) 近日,记者从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秦州区文旅局承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天水市主题宣传活动,将于5月19日在天水古城举行。此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届时天水市各县区也将同步设立分会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以“赋能乡村振兴,惠游魅力天水”为目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天水文旅形象的宣传,在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各类全民参与、便民惠民的活动。天水市及各县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同步推进文明旅游宣传、“安全旅游伴你行”等公益宣传活动。同时推出景区降价、免费等惠民措施,举办惠民公益演出,开展旅游商品展销等;各分会场还将受理旅游投诉举报,提供志愿者服务等,真正让惠民便民的理念贯穿活动全程。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天水市文旅部门、文旅经营单位的自媒体账号会进行统一联动,形成新媒体宣传矩阵,以直播、短视频、手机互动等各种形式,推送旅游日活动信息,宣传天水各地旅游景点,分享天水旅游配套服务,让更多游客认识天水这块旅游热土。

在本次活动中,由天水市人民政府和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共同打造全省首个文旅综合性服务平台“云游天水暨一部手机游天水”,将贯穿活动全程并在活动期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活动期间,平台将对外全方位展示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石窟文化、三国文化为代表的“天水文化”,并将天水两区、五县的众多优质景点、文旅资源通过VR全景、语音讲解、图文展示、导游导览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向游客提供景点攻略、周边服务介绍、路线导航等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在微信直接搜索“云游天水”进行平台的使用,享受平台服务,感受科技同旅游相融合带来的独特体验。

本次“中国旅游日”活动,将为天水市带来一场内容丰富、活力十足的文旅“饕餮盛宴”,不仅会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优质的旅游体验和服务,更有力地展示天水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热门旅游地的风采,加速推动疫后文旅市场的回温,让越来越多的游客了解天水、走进天水,也让天水旅游未来发展得更健康,更快速!

编辑:倪新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