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甘肃省全面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全省目前已有901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范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与孤儿同等待遇,社会散居每人每月1000元,集中供养每人每月1360元。

  据了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是国家于2020年1月1日建立并实施的,是适度普惠性儿童福利制度建设的重大拓展。我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指具有甘肃省户籍、年龄未满18周岁,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或者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为切实抓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的落实,省民政厅会同12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导全省民政部门开展了“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提升年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深入摸底排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养尽养。(甘肃日报记者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