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甘肃省酒泉公路局建设的甘肃公路博物馆网站和360全景网上展览馆正式上线。该博物馆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是集收藏、保护、展示、宣传于一体的全国首家公路专题博物馆。观众通过登录http://www.gsglbwg.com网址,进入VR网上展馆即可进行参观。该网站承载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共设有8个一级栏目和19个二级栏目。

  据了解,该馆自2016年9月建成开馆运行,2017年被中国公路学会命名为“全国公路科普基地”,2019年通过第七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验收,2020年在第二届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推选展示活动中被评为“传播力文化品牌”。VR网上展馆除全景式展示博物馆构造及布展外,还针对馆内展出的部分经典藏品、大型沙盘和场景复原及12个视频制作了“热点触发”按钮,让观众能够更加详细地了解甘肃公路发展历史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整个网上展览及“热点触发”均配有语音解说,为观众提供丰富的体验和精彩的视觉享受,让观众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