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大部出现雨雪天气 多部门紧急行动扫水除雪保安全

雨雪中的榆中县城。滕效宏 摄

  27日14时30分,市气象局发布雨情快报,受冷空气影响,从26日夜间开始,兰州市大部出现降雨(雪)天气,至当天14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榆中三角城为17.8毫米,超过15毫米的站点还有榆中县魏家圈为16.6毫米、城关区红山根为16.3毫米、榆中太子营为15.4毫米、榆中长青园为15.3毫米,其余站点均在15毫米以下。另外,兰州五里铺为12毫米。

  受雨雪天气影响,城关区大街小巷多处出现积水现象。从当日上午开始,城关区环卫工、保洁员纷纷走上街头,在广场南路西段、郑家台路、金昌南路、甘南路中段等区域展开清扫作业。

  兰州公路局各养护单位迅速展开除雪防滑保畅工作,全力保障环兰公路安全畅通,高养中心采取人工作业与机械清理相结合,在G75兰海高速公路兰临段、G212、G341线开展除雪防滑保畅作业。截至27日上午11时,兰州公路局共投入防滑人员98人、机械车辆21台,撒布融雪剂8.7吨。

  当日上午,记者在前往榆中县城的途中注意到,榆中辖区出现了鹅毛大雪,降雪量相对兰州城区的强度要大,一片银装素裹。“感觉今年突然进入了冬天,而且降雪天气也来的特别早,我活了70多岁,遇到了近些年深秋最大的降雪天气。”正在兰州高新区连搭镇街道清扫积雪的王老先生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