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已正式启动。

  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的基础性环节。预计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全省黄河流域现场排查“查、测、溯”三项任务,通过此次排查,将彻底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对各类排污口数量、具体位置、实际排污情况真正做到查清楚、说明白,摸清黄河流域(甘肃段)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底数。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系统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打造“安全河”、“清洁河”、“美丽河”、“平衡河”、“数字河”、“幸福河”奠定基础,有力促进全省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现场排查工作涉及兰州、白银、天水、武威等9个市(州)58个县区,抽调767名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航拍、遥感解译、现场人工排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截至4月1日,定西、白银、武威三市已进入排查工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