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在比赛中 张建平 摄

  9月8日,2019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兰州市第47届兰州新区第7届环城赛鸣枪开赛,万名选手在新区的大道上竞技、奔跑,本届赛事首次迎来了国际选手的参与。

  今年3月,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兰州新区对比赛线路进行了较大调整。本届比赛线路起终点设置在兰州新区二号湖滨区广场,赛道途经经十路、纬三路、昆仑山大道、纬十六路、经十路、黄河大道、祁连山大道、珠江大道、经十路回到终点。全新赛道的启用为参赛选手带来了新体验。

  最终,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王涛一路领先,以1小时11分31秒的净成绩勇夺男子组半程项目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WILLYTANUI与中国兰州的选手郝长基分别以1小时12分28秒、1小时13分11秒获得亚军、季军。兰州姑娘肖晶以1小时25分58秒的净成绩荣获女子组半程项目冠军殊荣。陶丹、张玉云分别以1小时35分36秒、1小时37分3秒的成绩摘得该项目亚军、季军头衔。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兰州新区管委会、人民网主办,兰州市体育局、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甘肃行者公司运营。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肯尼亚、阿富汗、孟加拉国,甘肃、河北、陕西等37个国家,省、市(区)的10085名运动员报名。31家新闻媒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报道与关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