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兰马”吉祥物亮相

2019-05-31 10:04:00来源:甘肃日报

  5月30日,兰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了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兰兰”及相关文创产品情况。

  吉祥物“兰兰”的设计融合了兰州城市历史文化与现代发展的元素,造型简洁、色彩和谐,形象活泼可爱、极具亲和力,主要表达马拉松运动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价值观。在造型选择上,通过动静结合的形态,体现兰州充满活力动感的城市风格。

  据介绍,“兰兰”的设计灵感源自兰州著名的“黄河母亲”雕像,以“黄河母亲之子”为概念,设计了青春活力、热爱运动的儿童形象,展现“兰马”不断奔跑、勇敢向前的品牌理念。取名为“兰兰”,既亲切可爱,又赋予黄河之子邻家弟弟的人格化形象。

  “兰马”是全国唯一绕黄河奔跑的马拉松赛事,“兰兰”在整体造型上充分融入了黄河元素,额前刘海和衣服纹案都采用黄河浪花形状图案进行设计。身上丝带装饰,则结合了甘肃飞天飘带以及马拉松终点冲刺带的形象,寓意吉祥平安,富奔跑动态。胸前设置的“兰马”LOGO,示意“兰兰”是兰马的吉祥娃娃。

  发布会上,“兰兰”相关文创产品也同时亮相。其中,毛绒吉祥物高40厘米,分站立和奔跑两种形态,由水晶超柔面料、边纶布和PP棉制作而成。钥匙扣长6厘米,材质为锌合金,分站立和奔跑两种形态,背面有兰马和兰州旅游字样。今后还将不断推进“兰马”吉祥物文创产品的开发和推广,设计制作涵盖生活用品、饰品、办公用品等类别的文创产品,进一步丰富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活动内容,提升兰州城市形象。(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编辑: 郑皓月

2019“兰马”吉祥物亮相

5月30日,兰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了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兰兰”及相关文创产品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