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筹建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2019-03-25 10:04:00来源:兰州日报

  3月22日上午,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州大学正式举行。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大学信息学院、中国联通兰州分公司、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文交所、甘肃奇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筹建我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近年来,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成为社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兰州市顺势而为,抢抓发展机遇,在已有大数据发展及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联合省内知名高校和国内重点信息化企业,率先在全省打造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此次筹建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各签约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方式在兰州市建设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力争在5G人工智能与应用,大数据的研究、开发、实验、生产、建设、运营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今后各签约方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研究开发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结合企业产业设计、生产方面的特长,助推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的实用化和产业化;同时,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结合使用方的实际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应用性研发工作,在协议有效期内,各方将对具有前瞻性和应用价值的研究课题,协商组建联合课题组进行技术攻关,并以工程研究中心名义联合申报省、市相关科技项目,推动研发成果向实用化、产业化的转化。(记者颜娜)

编辑: 郑睿

甘肃省筹建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原标题:我省筹建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3月22日上午,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州大学正式举行。 此次筹建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各签约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方式在兰州市建设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