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市城管执法部门节后强化市容整治营造文明环境

2019-02-18 09:59:00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执法手不软 金城增“颜值” 我市城管执法部门节后强化市容整治营造文明环境

  为整治节后市容环境,提升城市颜值,城关、西固、高新区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各辖区进行了综合市容整治。经过此次综合市容整治,市容市貌变得整洁、干净、有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环境氛围。

  城关区执法局开展春节后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城关区执法局拱星墩中队执法人员针对春节后市区占道经营等现象有所反弹情况,为恢复节后市容环境,开展了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进行了综合市容整治。

  整治当日早上,执法队员就到达岗位,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对辖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进行巡查,对占道经营、户外宣传乱搭乱挂、乱摆乱放、流动摊点等有碍观瞻的“乱处”,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严格落实户外广告牌匾审批制度,严厉打击私自设置广告牌匾行为,对不符合规范和安全的户外广告进行了拆除;对违法建设进行巡查、严格监控;对建筑工地进行巡查,宣传教育防止扬尘等污染环境。

  据了解,这次整治工作开展顺利,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以人为本,严格依法依程序执法,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经过此次综合市容整治,市容市貌变得整洁、干净、有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环境氛围。

  西固区执法局整治灯杆违规广告牌消除安全隐患

  城市道路是展示城市面貌形象的一张名片,然而依附于道路路灯的灯杆广告既不美观也不规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的品位和市容。日前西固区执法局陈坪执法中队开展灯杆广告整治行动,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清理不规范,损害城市整洁度的灯杆广告。

  城管部门最近在巡查整治中发现,西固区沙梁子东口铁道边存在私设违规喷绘灯杆广告的现象,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更好地维护市容市貌,消除行人安全隐患,陈坪执法中队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破旧灯杆广告进行集中拆除。据执法人员介绍,灯杆广告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也是五花八门。在一些偏远路段,个别商家心存侥幸,偷偷在一些路灯杆或电线杆上悬挂了广告牌。这些违规设置的广告不仅给城市美观造成视觉污染,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周围居民告诉记者,电线杆上的个别广告牌已经生锈老化,遇到恶劣天气还会晃动,大伙走路都不踏实。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把它们都拆了,我们从这里路过也安心多了,为他们点赞。”据悉,陈旧破损、无人维护的户外广告牌一直是马路上的“定时炸弹”,对过往的行人、车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整治活动中,由于部分广告牌大多所处位置较高,执法人员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清理了一批不规范的灯杆广告。

  下一步,西固区执法局将持续开展“百日攻坚打硬战,文明城市再提升”行动,重点对城乡结合部户外广告招牌、灯杆广告进行深化整治,对违规招牌标识依法予以拆除,给私搭乱建者再一次敲响了警钟,有效遏制违规设置广告势头,维护市容环境。同时,陈坪执法中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违规、破损广告招牌拆除行动,巡线严查破损灯杆广告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高新区执法分局加强规划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始终加强违法建设巡查监管力度,保持对新增违建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夯实违法建设网格化巡查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日巡查、日报告”制度,对有违建苗头的行为,坚决把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在具体工作中,高新区执法分局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以及开展城管进社区等活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城乡规划、城市管理类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市民法律意识,消除部分市民侥幸心理,有效提高城乡居民规划意识,引导大家共同监督、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全面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漏一户”要求,进一步明确各责任人管理区域、路段,在巡查中坚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形成巡查违建管控高压态势。

  同时,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同各镇、街道密切配合,统一动态监管、统一投诉处理、统一便民服务;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新增违法建设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解决,确保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记者葛强 马进帅)

编辑: 郑皓月

兰州市城管执法部门节后强化市容整治营造文明环境

为整治节后市容环境,提升城市颜值,城关、西固、高新区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各辖区进行了综合市容整治。经过此次综合市容整治,市容市貌变得整洁、干净、有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环境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