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三季度兰州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18-09-29 11:25:00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攻坚克难补短板 齐心协力抓发展 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9月28日上午,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重点难题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更细更新更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主持会议,市领导肖春、韩显明及何静、韦青祥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定不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及“三区”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其中,1至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财政收入增速保持稳定,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市场持续回暖。 

  张伟文在讲话时指出,目前,三季度还有几天,全年也只有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部门、各区县要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赶进度、抓落实、求实效,力争前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取得好的结果。要严格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细化实化四季度工作任务,力争在四季度补齐前三季度的欠账,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是抓发展。”张伟文强调,各部门、各区县要透过数字看经济,从前三季度经济指标统计数据中判形势、看变化、谋发展。 

  要盯住数字抓经济,针对未完成经济指标认真分析梳理、总结凝练,为做好四季度全市经济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要全力以赴抓经济,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想办法、出实招,竭尽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要齐心协力抓经济,各经济部门、与经济有关部门及项目团队要真正把经济建设装在心上,动员一切力量,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要补齐短板抓经济,紧扣薄弱环节,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求实效,引领全市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有力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建设。 

  会议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相关经济部门汇报了前三季度主要行业发展存在问题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措施,城关区、西固区和永登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魏奇峰) 

编辑: 刘拓拓

前三季度兰州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9月28日上午,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重点难题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更细更新更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