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开展群众看病“七个知晓”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8-06-08 14:36:00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群众看病“七个知晓”集中宣传月活动

  自6月1日起,省政府出台的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相关政策在全省正式实施。为了更好的了解和知晓出台的政策内容,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对涉及贫困人口的核心政策内容进行梳理和归纳,制作了《健康扶贫群众看病“七个知晓”》和《甘肃健康扶贫顺口溜》,并决定从6月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群众看病“七个知晓”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使群众知晓健康扶贫政策的核心内容,提高社会各界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更好地推动各项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地实施。

  为了突出宣传重点、增强宣传效果,本次集中宣传月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6月15日,各市州同步组织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6月20日,各县区同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月25日起,各乡镇街道同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二是加强政策培训。从6月4日起,省卫生计生委专门组织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巡讲团赴全省35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培训,重点对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单位、驻村干部、健康专干和村医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培训。

  三是开展入户宣传。利用“一人一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门巡诊开展群众看病“七个知晓”的宣传;利用各扶贫工作队、帮扶单位、帮扶人员入户走访帮扶的有利时机开展宣传;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抽调熟知健康扶贫政策、表达能力强的干部和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组成政策宣讲队,定期到村社开展集中巡回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为群众开展宣传讲解工作,确保群众能够听明白、说得上健康扶贫政策的基本内容,从而在老百姓看病就医过程中有效改善切身感受,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做好阵地宣传。以卫生计生各级各类宣传阵地为依托,将健康扶贫政策,特别是群众看病“七个知晓”在乡镇公示栏、村委会、村卫生室、文化大院等地点设置宣传专栏进行重点宣传。同时以标语、横幅及电子显示屏和户外宣传牌(墙)、文化(宣传)长廊、宣传一条街等为载体广泛进行社会宣传。以卫生计生窗口单位为依托,在医疗单位、公卫机构和计生服务站楼宇播放设备、就诊大厅、办公场所等地点设置群众看病“七个知晓”宣传内容和宣传资料取阅点。

  五是加强媒体宣传。各地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集中宣传报道,做到宣传报道有文字、有图像、有声音,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承担组团式帮扶的9家省级医院加强与省内各媒体的协调沟通,积极主动的开展群众看病“七个知晓”内容的社会宣传。(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编辑: 郑皓月

甘肃省开展群众看病“七个知晓”集中宣传月活动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知晓出台的政策内容,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对涉及贫困人口的核心政策内容进行梳理和归纳,制作了《健康扶贫群众看病“七个知晓”》和《甘肃健康扶贫顺口溜》,并决定从6月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群众看病“七个知晓”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