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55城房价环比上涨 3月份兰州房价涨幅收窄

2018-04-20 08:09:00来源:兰州晚报

  3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6%,同环比涨幅较上月均有收窄。而当月,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8%。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楼市坚持分类调控,政策继续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15个热点城市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房价降温是大趋势但需警惕价格反弹

  3月份,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4%。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最高涨幅为12.3%,最低下降为2.3%。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数据认为,从同比增幅数据可以看出,大趋势肯定会延续同比增幅收窄甚至下跌的态势进行,所以当前房价数据的特点在于,房价降温是大趋势,但中间各阶段和各城市依然会存在部分阻力。

  该院研究员詹毅凡认为,当前全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虽有所反弹,但依然位于“合理”区间。“房价指数正远离‘过热’和‘偏热’的区间,预计4月份依然会位于‘合理’区间。”他表示,4月17日央行发布了降准的政策。此类政策本身对房地产的直接影响并不大,但确实也要警惕后续楼市炒作、价格反弹等风险。同时,从结构上看,对于房价环比增幅、同比增幅明显偏大的部分城市,二季度或依然会有政策收紧的可能。

  兰州新房价格同环比“双涨”涨幅收窄

  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6%,3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延续了此前上涨的态势,不过,涨幅与2月份相比,略有收窄。在新房价格上涨的同时,兰州二手房价格也在上涨,3月份,兰州二手房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缩小了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8%,与上月持平。具体来看,新建商品房中,90平方米及以下以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6%继续领涨;90-144平方米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5.8%;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住房环比持平,同比涨幅为3.9%。由此可见,小户型的房屋仍然是兰州楼市需求主力,而大户型房屋价格明显降温。

  “兰州的房价管控效果还是不错的。”严跃进分析认为,因为近期西北市场的楼市也在崛起,所以仍然需要警惕各类政策重新收紧的风险。他建议,“若是有购房资格和购房预算,基本上可以积极入市,过长时间的观望意义其实也不大。”(记者王星明)

编辑: 郑皓月

全国55城房价环比上涨 3月份兰州房价涨幅收窄

3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6%,同环比涨幅较上月均有收窄。而当月,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