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正式启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2018-04-11 07:56:00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我省启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坚决向作风顽症痼疾开刀 着力营造促发展良好环境

  开栏的话 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进入新时代,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省上下急需改进干部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作风建设是党的形象和生命,作风建设攸关事业成败。4月8日上午,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召开大会,正式启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全省上下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对全省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来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整顿大提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

  全省各级各部门的作风建设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思想观念、创业精神、能力素质、作风方法等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特别是一些作风的顽症痼疾在部分地方、部门和干部身上表现还比较突出。此次作风建设年活动,将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促进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形成有利于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为期一年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查摆解决作风建设各类问题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政治上不过硬、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等问题;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问题;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等问题;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慵懒散漫、落实不力等问题。

  省委、省政府要求,针对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确保问题解决见底见效,也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推动全省环境实现明显改善。活动中将具体采取六大工作举措: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注重破立并举、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唯实求真、深入调查研究;突出严实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树立实干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同时,活动将加大通报问责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具体的问题直查快办,对查实的问题坚决纠正、问责到人,决不姑息迁就。特别是对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强调的事项依然我行我素的人和事,对问题多发频发、影响恶劣的地方和部门,将从严从快从重问责处理。对严重破坏发展环境、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问责和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记者徐爱龙 吕宝林)

编辑: 郑皓月

甘肃正式启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进入新时代,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省上下急需改进干部作风、改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