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上 陇南介绍电商扶贫经验

2017-12-13 09:52:00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分论坛,探讨如何加快弥合数字鸿沟,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球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作为全国第一个电商扶贫试点市的陇南市,在本次论坛上介绍了西部贫困地区如何通过发展电子商务推动精准扶贫的经验,受到与会嘉宾的共同关注。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陇南市将电子商务作为精准扶贫的新利器,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营销为手段,以推动农产品网络销售、助农增收为出发点,强力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创新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电商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群众。2016年,陇南市被国务院扶贫办命名为全国第一个“电商扶贫示范市”。在电商扶贫推行的过程当中,陇南市形成了“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百姓创业、协会服务、媒体营销”的农产品电商发展体系。与此同时,陇南市一大批未就业大学生、“两后生”、家庭妇女、残疾人通过培训成为电商达人、网销能手。经过不懈努力,全市电子商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共开办网店12693家、微店7853家,累计销售总额73.73亿元,带动就业10.05万人。(记者 周者军)

编辑: 郑皓月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上 陇南介绍电商扶贫经验

近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分论坛,探讨如何加快弥合数字鸿沟,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球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