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如遇极端天气优先保障居民供暖

2017-10-22 09:42:00来源:兰州日报

  本报讯 为确保今冬明春供热设施安全运行,保障居民过一个暖冬,兰州市建设局下发《关于做好2017-2018供暖季供热采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各供热主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各供热单位在前期安全检查、“冬病夏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所有供热设施设备进行调试检查,确保供热设施设备及时启动、安全运行。督促各供热单位,加快供热老旧管网跑冒滴漏项目、“冬病夏治”项目建设进度,务必在供热期开始前完成建设,达到近期安全供热要求。协调供热经营单位,提前做好错峰注水工作,避免集中注水造成水压不足,注水不足,确保稳定供热、清洁供热、安全供热。

  《通知》明确,各供热经营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弃管、弃供、甩供、迟供或间歇性供热。要根据地区气候和采暖期不同阶段的特点,科学调度,合理调整供热运行模式和运行参数,保障正常供热。特别是要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的供热采暖保障工作。

  同时,各供热经营单位要对外公布投诉电话,24小时值守,及时了解供热运营相关情况,不得出现无人接听、无人回复,无人解决等现象。设立专门监督电话并对外公布,对供热单位公布的投诉电话予以不定期监督。

  《通知》提出,各供热主管部门、供热单位要妥善安排,提前制定预案,积极应对极端天气。遇到持续低温和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要加强供热系统调控,采取错时调峰等有效措施优先保障居民供热,可以适当减少机关、商场、餐饮、娱乐、写字楼等公共建筑的供热量,特别要加强夜间不用热公共场所的供热调控,尽最大能力满足居民采暖需求。(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兰州;供暖

兰州:如遇极端天气优先保障居民供暖

为确保今冬明春供热设施安全运行,保障居民过一个暖冬,市建设局下发《关于做好2017-2018供暖季供热采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