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7-10-19 16:11:00来源:央广网甘肃快讯
  央广网兰州10月19日消息 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五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围绕“10·17,邀您一起”的主题,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帮扶工作队将10月定为“扶贫日”活动宣传月,帮扶工作队队长将发挥“脱三层皮”的精神,即“嘴要脱皮”,宣传解释好各项扶贫政策;“手要脱皮”,精准细化贫困户脱贫计划;“脚要脱皮”,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一起制定脱贫措施。通过集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知晓度和政策透明度,促进各项惠民政策和精准扶贫政策落地,促进各方资源向贫困人口聚集,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0月16日开始,西河县有关领导同志带领验收工作组,深入大桥镇王山村、李坪村、郭坝村、韩河村、小山村开展2017年贫困退出部门认定和县级验收工作。验收组通过入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退出自验工作情况,就贫困人口退出工作是否严格执行验收标准、工作流程是否规范,从程序公开、数据精准、档案完整等方面进行了审核。对照贫困户脱贫的11项指标,验收组对每户贫困户收入、增收渠道、教育医疗住房等脱贫指标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验收。(马国栋 陈晓巍)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五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围绕“10·17,邀您一起”的主题,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