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15所学校入选首批试点知识产权教育学校

2017-09-19 15:38:00来源:中国甘肃网
  央广网兰州9月19日消息  9月1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首批试点知识产权教育学校名单公布,15所中小学入围,其中兰州市五所,分别为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原兰铁一中)、兰州市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兰州市第六十二中学。
 
  目前许多学校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教育,有与小发明小创造结合,有与美术小制作结合,有与科技创新活动结合,也有与研究性课程结合,更有渗透到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教育中的。
 
    通过知识产权教育,部分学校学生与教职员工对知识产权的知晓率已达到90%以上,专利申请量逐年递升,创新方案、创造成果、创意作品大量涌现,教师、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和展现。这不仅使青少年树立起尊重和保护创造成果的意识,也培养了青少年创新品质、创新思维和自主创新能力。(记者 魏娟)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甘肃15所学校入选首批试点知识产权教育学校

甘肃省首批试点知识产权教育学校名单公布,15所中小学入围,通过知识产权教育,部分学校学生与教职员工对知识产权的知晓率已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