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业快速崛起

2017-08-20 11:02: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8月20日消息 今年以来,随着多个文化旅游项目相继建成投运,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异军突起,成为加快新区发展的新动力。
 
  兰州新区西部恐龙园是新区重点引进的文化旅游项目,自今年7月开业以来,园区平均每天能够迎来五六千名游客,周末的游客量能达到1万人左右,总游客量目前已经超过了20万人次。“现在开业的是水乐园的室外部分,室内部分今年建成后,园区将能实现全年对外营业。”西部恐龙园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除西部恐龙园外,长城影视城、蓝天儿童城、水上漂滑水公园等今年夏天开业的文化旅游项目均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成为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崛起的重要支撑。
 
  兰州新区商务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兰州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优势明显。为了打造集吃、住、游、娱、乐、购为一体,辐射全省乃至西北地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兰州新区正在研究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景区建设专项规划及详细规划,开工建设了10多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并加快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建设西部地区设施最全、品类最多、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地。(记者刘健)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业快速崛起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异军突起,成为加快新区发展的新动力。兰州新区商务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兰州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