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景泰黄河石林景区恢复旅游秩序 日接待游客3000余人

2017-08-16 08:52:00来源:每日甘肃网
   央广网兰州8月16日消息 8月12日18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短时强降雨致使景泰黄河石林景区遭遇山洪灾害。由于应对及时,措施得力,受困的296名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撤离,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目前,黄河石林景区已恢复旅游秩序,灾后第一天接待游客3000余人。
 
  据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介绍,灾害发生时,饮马沟的洪水深度有1米多,在这种紧急情况下,黄河石林管委会的4名干部率先搭乘一台装载机进入景区,指挥疏导群众去安全地带避险。公安、消防、武警和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交通、民政等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紧急调动当地施工企业的13台装载机、2台挖掘机进入景区开展游客疏散工作。经过3个小时的救援,所有受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撤离,并由景区大巴车运送至黄河石林管委会食堂休息、就餐、安排住宿,游客情绪稳定。洪灾过后,景区迅速恢复旅游秩序。
 
  此次暴洪将饮马沟峡谷的少许基础设施冲毁,4辆停在饮马沟沟口的私家车也被洪水卷入黄河河道。13日早晨,黄河石林景区管委会已联系了白银蓝天救援打捞公司对沉入黄河的车辆进行打捞。早上6时30分,饮马沟内大部分淤泥和被洪水冲下来的山石已经清理完毕,景区的环卫队正在沟内进行更细致的清扫检查。
 
  由于灾后处理迅速,灾后第一天景区迅速恢复了旅游秩序,当天接待游客3000余人。
 
  除此之外,受洪灾当日天气影响,景泰县正路镇出现阵性强降雨天气,并伴有冰雹(冰雹直径0.5厘米至1厘米,持续时间10分钟),形成风雹灾害,导致部分农作物受灾。经统计,全县1个乡镇2个村83户342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58公顷(成灾豆类58公顷),毁坏耕地3.3公顷。(记者 薛长明)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景泰黄河石林景区恢复旅游秩序 日接待游客3000余人

8月12日18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短时强降雨致使景泰黄河石林景区遭遇山洪灾害。由于应对及时,措施得力,受困的296名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撤离,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目前,黄河石林景区已恢复旅游秩序,灾后第一天接待游客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