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高温日数已长达10天 昨日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2017-07-20 08:56:00来源:每日甘肃网
   
  央广网兰州7月20日消息 受弱冷空气东移及副高东退影响,甘肃省河西大部将迎明显降水,高温天气随之缓解。短期内武威以东大部仍以清热高温天气为主,中期时段河东偏南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19日,兰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兰州局地气温将达37℃以上,提醒市民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兰州再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7月18日,除了酒泉、张掖地区转为多云或阴的天气外,全省大部仍然高温肆虐,热浪滚滚。其中鼎新、金昌、武威、民勤、兰州、靖远、景泰、永靖、甘谷、舟曲10个站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全省最高气温37.5℃,出现在永靖,省城兰州以37.2℃的高温紧随其后。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18日,兰州高温日数已经长达10天,同期高温天数居近三十年第一。7月19日9时58分,兰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以来兰州发布的第四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距离上次发布(12至14日)仅仅4天之隔。
  据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7月19日兰州最高气温已达38.8℃,再次刷新前期纪录,创下今年入伏以来的新高。
  我省局地最高温将达35℃以上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7月20日白天到夜间,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晴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雷阵雨或阵雨;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兰州、白银、临夏、陇南、平凉、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7月21日白天到夜间,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晴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雷阵雨或阵雨;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另外,兰州、白银、临夏、陇南、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22至23日,河西五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局部地方地方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周四(20日),兰州晴,25℃到36℃ ;周五(21日),兰州晴,24℃到37℃。(张云 )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兰州高温日数已长达10天 昨日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19日,兰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兰州局地气温将达37℃以上,提醒市民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受弱冷空气东移及副高东退影响,甘肃省河西大部将迎明显降水,高温天气随之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