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遭遇持续“烤验” 同期高温天数达近30年第一

2017-07-19 08:56:00来源:兰州晚报
    央广网兰州7月19日消息 最近这天气就是刷屏的主角,赤裸裸地“圈粉”。虽然7月17日的“炎值”没有前段时间的高,但仍被刷屏,最高气温仍达35.4℃,依旧处于“发烧”状态。短期内,兰州市依然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晴热高温天气持续,白天的高温或升至38℃。一早出门就能感觉到暑热,路途中大家请注意慢行,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16日,兰州最高气温≥33℃的日数共计有10天,与历史同期相比,同期高温持续天数与2001年、2006年相同,并列为近30年来第一。同时,截至目前,兰州市气象台共发布了8个高温预警信号,其中包括3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最近天气虽热,但空气质量还不错,只是紫外线强度都在4至5级最强。外出的穿着应以浅色为主,以免吸热过多,质地最好选择棉麻类,比较透气、吸汗。外出需加强防护,建议涂擦防晒指数大于15的防晒霜,上午10时至下午4时间尽量避免外出或尽可能在遮阳处。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酒泉市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另外,18日的金昌、武威、兰州、白银、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19日的武威、兰州、白银、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
 
    18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23℃至37℃之间;19日,兰州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3℃至38℃之间;20日,兰州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23℃至36℃之间。 (记者滕效宏)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兰州遭遇持续“烤验” 同期高温天数达近30年第一

虽然7月17日的“炎值”没有前段时间的高,但仍被刷屏,最高气温仍达35.4℃,依旧处于“发烧”状态。短期内,兰州市依然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晴热高温天气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