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永昌首届“罗马之旅”古长城徒步穿越赛举行

2017-05-02 08:53:00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永昌首届“罗马之旅”古长城徒步穿越赛举行

永登10万只风车打造风车节 记者于永昭摄

  央广网兰州5月2日消息 4月29日上午,艳阳高照,春意暖暖。在永昌县武当山至毛卜喇的汉明长城沿线地段,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甘肃·永昌首届“罗马之旅”古长城徒步穿越挑战赛正在紧张进行,来自金昌市区和永昌县的20个代表队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徒步穿越,盛大的场面吸引了数千观众前来观看。

  永昌境内的汉明长城遗址约有120公里,保存完好的有20多公里,是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这次活动以“寻迹古长城·体验快乐行”为主题,分设10公里混合体验组和20公里混合挑战组两个竞赛项目,沿途自然风光独特,历史文化遗迹众多,整条线路具有很强的挑战性。 (通讯员 张铭功 记者 雒焕素)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古长城;穿越;长城沿线;长城遗址;罗马之旅;汉明;永昌县;保存完好;历史文化资源;风车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