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实施教育精准扶贫 2017年宽带网络覆盖全省所有中小学

2017-04-28 08:10:00来源:中国甘肃网

  央广网兰州4月28日消息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印发了《关于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2017年,甘肃省教育工作总体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促进公平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加强党建为保证,改善发展环境,优化教育结构,推进教育扶贫,维护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全面落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民族教育、招生扶贫、学生资助、留守儿童关爱和革命老区教育跨越发展等十个专项扶贫计划政策措施,继续完善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保障体系。完善教育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保障教育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努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同时推进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计划,对全省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免除(补助)保教费;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对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免除全省中职学生学费,对农村户籍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及城市涉农专业的学生发放中职生国家助学金;对贫困县进入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补助)学费、书本费。落实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确保应贷尽贷,保障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良好教育。

  《通知》还要求,2017年宽带网络覆盖全省所有中小学,“班班通”覆盖中小学所有班级。改革随迁子女就学机制,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提供便民服务。落实和完善随迁子女在当地升学考试和参加高考政策。加强特殊教育,制定甘肃省第二期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

  此外,我省还将继续开展大学生赴藏区幼儿园顶岗支教和“三区”人才支教工作,重点加大对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师资支持力度,继续实施普通高中内地民族班扩招等系列招生计划,提高内地民族班办学水平。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指导完善民办学校法人治理体系,加强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依法保障民办学校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民办学校监管。(本网记者 王彤)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中小学,通知,教育扶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留守儿童,中职学生,宽带网络,民办学校,教育工作,随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