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台县多措并举加快构建“双创”生态系统

2017-04-26 10:02:00来源:中国张掖网

  央广网兰州4月26日消息 高台县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政策、改善创业服务,以培训促创业、以小贷推创业、以创业带就业,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该县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和重要抓手,以解决民生就业为根本,以改革财政支持方式为切入点,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抓手,按照“抓引导、抓载体、抓服务、抓改革、抓保障”的总体思路,在体制机制服务创新、创业创新空间载体、政策体系支撑、公共服务网络搭建等多个方面不断突破,为创新创业构建了良性环境,持续调动了全民参与“双创”的热情。至目前,开展创业培训1500多人,发放创业培训补贴24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4175万元,发展创业示范带头人70余人,培训企业200多家,培养个体工商户300多户,实现创业带动就业2827人。建成或在建各类基地、服务平台、空间等15个。其中,甘肃弱水三千创客家园和甘肃表是创客梦工厂成功申报为省级众创空间,吸引回乡创业人员280余人,创办企业或经济实体259户,带动6000多人就业。去年完成专利申请量250件,专利授权完成84件,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0.6件。 (周淑云)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高台县,生态系统,创业培训,就业,创业政策,专利授权,创业创新,发明专利,回乡创业,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