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县:棚户区改造助力1358户居民圆了“安居梦”

2017-04-26 10:02:00来源:庆阳网

  央广网兰州4月26日消息 今年,宁县将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决定启动实施10个片区共1358户拆迁工作,助力棚户区居民圆了“安居梦”。

  今年52岁的宁县县城居民王儒涛以前在九龙川口有几孔窑洞,几亩土地,前几年由于县城建设,将他们全家迁至育才路的棚户区,而他本人在宁县县城靠临时务工维持生计。由于他们新迁的庄基离九龙河太近,面积太小,无法新建房屋。多年来,他和家里人一直靠租房居住,今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将他家统一安置到新盖的楼房,圆了他家的安居梦。“我家住在县城的九龙河边,过去多年来,居住环境差,房子小,周边污水垃圾多,且经常停水停电,出行困难,这次县上棚改项目,我们都能搬统一的安置点,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以后的生活条件比现在会好很多的。”王儒涛高兴地说。

  宁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让利于民”的原则,把棚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分片实施,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充分保障,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措施到位,力量聚合,树立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千钧重担须担当”的责任意识,想尽一切办法,运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推进征迁工作,同时在全县范围内抽调了116名拆迁经验丰富,业务素质高的干部充实棚改拆迁队伍,成立了征收办公室和4个征迁工作小组、9个征迁工作队,负责棚改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确保到今年9月底完成棚改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至目前,全县棚户区改造的10个片区拆迁工作已全面启动,累计改造1593户,入户登记1512户,完成拆迁50户。(曹康)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棚户区改造,宁县,棚改,拆迁,助力,安居梦,征迁,他家,居住环境,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