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优化对新兴经济领域市场主体审批服务

2017-04-26 09:57:00来源:兰州晚报

  央广网兰州4月26日消息 甘肃省近日下发《关于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我省将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主动适应新动能加速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需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新兴经济领域市场主体的快速响应能力和水平。

  《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将优化对新兴经济领域市场主体的审批服务,适应新兴经济领域市场主体变化快、业态新、规模小等特点,及时将新业态、新产业纳入统计调查、支持政策。要有序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制度和简易注销登记改革,逐步实现企业名称自主选择,简化注销程序,破解创业者“退出难”问题。优先对新业态实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取消不必要的行业门槛限制,消除隐性壁垒,缩短企业开办时间,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面实现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研究试行对不需要新增建设用地的技术改造升级项目承诺备案制,通过有效的简政放权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培育壮大新动能。

  同时,我省将探索包容创新的审慎监管制度。在新兴经济领域秉承开放包容和鼓励创新的管理理念,推动从处理具体事项的细则式管理转变为事先设置安全阀及红线的触发式管理。加强协同配合、鼓励多方参与,引导新产业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落实以负面清单为主的产业准入制度,完善和降低新经济准入门槛,鼓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记者方言)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新兴经济,实施方案,市场主体,动能,我省,业态,优化,审批事项,领域,转变政府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