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人外出前参考数据:每公里多预留2.49分钟

2017-04-26 10:10:00来源:兰州晚报

  央广网兰州4月26日消息 4月24日,滴滴出行联合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发布“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可靠性分析报告”,利用出行大数据,制定了测算交通可靠性的量化指标,兰州人出门,每公里要多预留出2.49分钟。

  交通可靠性是指在给定的一段时间内,交通运输服务在一定的路段、区域中保持一致性的程度。主要由出行者的经验来判断,比如从自己家到公司,一般需要多长时间,但因为路上的很多不可控因素,导致预留时间并不准确。借助大数据,可以计算出在一定的时间内,所有乘客相关数据,从而计算出道路网络交通可靠性。该《报告》指出,兰州可靠性指数为2.49,位居第36位,兰州市民出门前每公里要多预留出2.49分钟。也就是说,如果目的地是在10公里外,最好要多留出25分钟,就不会误事。 (首席记者徐倩影)

 

编辑: 焦健
关键词: 报告,兰州人,参考数据,可靠性分析,出行,道路网络,指数,交通工程,路段,浙江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