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兰客专单列逐级提速试验创西北高铁新速度

2017-03-28 16:46:00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风驰电掣278公里/小时 宝兰客专单列逐级提速试验 创西北高铁新速度

资料图片

  央广网兰州3月28日消息 250公里/小时、275公里/小时、276公里/小时……278公里/小时。3月27日11时52分,经过1小时19分运行,DJ1803次检测列车安全到达兰州西车站,宝兰客专(兰铁局管段内)东岔至兰州西车站334公里单列逐级提速275公里/小时的试验圆满完成,并成功创造出278公里/小时的西北高铁新速度。

  3月21日,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联调联试工作在兰州西车站至东岔站间334公里路间正式启动,新型CRH380AJ--0203动车组上线检测。宝兰客专联调联试工作包括试验准备,单列逐级提速、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信号集成商测试、客服、防灾、远动、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联调联试等项目。其中,单列逐级提速最高试验速度275公里/小时;双列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最高试验速度250公里/小时。

  3月27日,兰州铁路局开行J1802/

  DJ1803/DJ1804/DJ1805/DJ1806/DJ1807三趟往返检测列车,速度从240公里/小时、250公里/小时、260公里/小时到275公里/小时,拉练式检测不同速度等级下列车运行满足规定的有关情况。

  10时33分,DJ1803次检测列车在司机刘占魁拉动牵引手柄,将制动手柄推至运行位,标准驾驶下从东岔站缓缓启动。随着速度的提升,检测列车风驰电掣般行驶在宝兰客专东岔至兰州西车站334公里的铁道线上。

  250公里/小时、275公里/小时、276公里/小时……278公里/小时,11时52分,列车经过1小时19分的运行,到达兰州西车站。

  “检测各项数据符合要求,车辆动力学、运行平稳性指标、信号集成商、轨道几何尺寸、接触网平顺性均在规定检测指标内,单列逐级提速275公里/小时的试验圆满成功,并创造出278公里/小时的西北高铁新速度。”铁科院高级工程师马颖明告诉记者。

  宝兰客专位于规划中的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西段。线路东起陕西省宝鸡市,沿渭河峡谷南进入甘肃省天水市,向西北经过秦安县、通渭县、定西市、榆中县至兰州西车站。

  宝兰客专(兰铁局管段)设东岔、天水南、秦安、通渭、下小岔、定西北、榆中及兰州西8个车站。宝兰客专全线正线长度400.64公里,其中陕西省境内45.74公里,甘肃省境内354.90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

  宝兰客专建成后,为中国高铁纵贯东西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使甘肃一举跨入全国“四纵四横”路网布局,实现了东部、中部和西部高铁运行的互联互通。 (通讯员强科记者许晗)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宝兰;提速;定西市;试验速度;兰州西;高铁;车站;联试;客运专线;集成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