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新区国企改革重组:60多户企业被整合为六大集团公司

2017-03-15 10:31:00来源:兰州日报

  央广网兰州3月15日消息 3月14日,兰州新区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动员大会,公布《兰州新区监管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方案》,方案通过对现有11户新区监管企业资产、业务、人员的重组整合,组建兰州新区市政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技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六大集团公司。

  为深化新区国资国企改革,有效整合新区国有资产,更好地支持和服务新区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实现国有资本优化配置和监管企业的转型升级,兰州新区按照“整合发展、分类施策、提升效益、防止流失”的原则,制定出台了《兰州新区监管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方案》。

  方案按照,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优化重组合理归集、统筹协调做大做强的原则,通过对现有60多户新区监管企业资产、业务、人员的重组整合,明确企业市场地位及主营业务,盘活存量,引入增量,组建六大集团公司,实现新区国有企业向实体化经营、集团化发展、资本化管理转变。整合后的企业与原主管部门脱钩,实现政企分开、管办分离。

  实施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国企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新区转型融合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解决国有企业自身问题的现实选择。会议要求,各个部门在落实国企改革重组整合方案工作中,要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对国企领导不动摇,着力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不断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好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工作,尽心尽力,履职担当,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加快新区转型融合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记者张建平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新区;国企改革;重组整合;国企领导;改革任务;企业资产;企业重组;集团公司;现代农业;党风廉政建设